Date:2008/05/11 成員:我、發哥、小不點、大嘴 交通工具:Toyota camry  Time:一日遊 Count:890(回數票$200、4人份午餐$640) 路線:台北→南庄 公里數:N/A

 

看著車窗外一個接一個的交流道出口,發哥問我說:「老大!哪一個交流道下壓?」,我回說:「頭份交流道」,結果,下交流道時,我們好像已經來到了造橋的樣子,於是,就開始找人問路,放眼望去只有一間廟可以問,下車後,我問廟裡的北北:「請問能裝(南庄)愛按諾照?」北北:「瞎米?聽某啦!」,最後又問了另一間廟聽得懂我台灣國語的阿姨,才報我們往頭份方向去就對了。

 

到熱門的旅遊景點南庄,老街上已有零星的遊客在走訪這古樸的客家庄,車子開過南庄大橋,沿著苗21線公路往鹿場部落前進,在這個時節以桐花聞名的鄉鎮裡,公路兩旁隨處可見整片的油桐樹梢染上迷人的雪白色,此行我們終於也來到神仙谷的停車場,因為從一早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大嘴跟我倆就先在部落攤販買了兩條馬告香腸才嗑,其實前欣賞如此壯麗的溪谷風光,可以說是完全不需任何跋涉之苦,從神仙谷的停車場出發,只要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輕鬆置身於神仙谷了。

 

走著一坎坎往神仙谷的木棧道,拾階而下,穿越一片茂密筆直的竹林,下坡的路走起來挺輕鬆低,沒多久就聽到瀑布發出的震耳水聲,隨著腳步的接近,風美溪在此與比林溪匯流,溪流沿岸聳立的峭壁岩石、溪水潺潺奔流與碧綠的水潭,兩岸岩壁上青蔥蓊籲的林木, 讓早年有個駭人「死亡谷」舊名的神仙谷,終於也使人見識到她神秘又壯麗的真面貌。一旁還有處橫跨峽谷之上的「神仙谷吊橋」,走在吊橋之上看著雙瀑,岩床受地形影響,而形成層層疊疊的岩階,水瀑從上層宣洩而下,一道道白色水流飛濺洩落溪谷的壯麗景觀,教人也被神仙雙瀑獨特的氣勢所懾服。

 

當神仙谷吊橋走至盡頭,我才發現發哥、小不點、大嘴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了,於是趕緊朝「石門古道」進攻,沿途的山徑忽高忽低,不過綠蔭遮去迆邐而下的豔陽,遊走在山中小徑,多了幾分舒爽涼快,沿途都是常綠樹木夾道的路段,一路上拍拍走走,忽地看到前方的古道上及路旁的樹叢中,已被抖落一地的白色油桐花妝點著,趕緊拿起400D為這令我驚豔的相遇拍下桐花美麗的姿態。就在滿足中繼續踏上路程,林相由常綠林轉為一株珠筆直而起的杉木林,由此開始幾乎是一路下切,而白色的小花卻又出現在濃濃綠意的古道後段,低頭一望,稀少的遊客與遠離文明的自然環境,飄落於古道的瓣瓣桐雪彷彿一地白毯,美得讓人不忍踩踏而過。

 

總算在石門吊橋附近追到了發哥等人,可是小不點因為腳一直有陣陣疼痛感,這才發現原來她腳被螞蝗(吸血蟲)給咬了,大家才檢查是不是也正在噁心的捐血中,出發前曾上網查過資料,得知神仙谷與石門古道,已串連成一條環狀的健行步道,不過發哥被個胖子唬弄石門吊橋過去不通,於是我們就又原途折返囉。下山後,我們本來想在南庄吃午餐的,結果找不到車位,遊客又一堆,最後就跑去發哥說很有名的「斗煥坪水餃館」吃,比較特別的就是蔥油餅和小菜,蔥油餅還挺好吃的,小菜還有個特別的菜名叫「雜不囉嗦」,就是把點的小菜一起大鍋炒,挺有客家小炒的味道,至於招牌的水餃吃起來就so so 囉。

how  to  go】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走台3線至三灣後,在轉接124縣道抵南庄,過南庄大橋轉苗21鄉道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