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時,接到一通自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警官的來電

問我認不認識XXX,然後又問我有沒有XX和XX銀行的帳戶?

甚至連我身份證、地址、出生年月日都知道,說我成為人頭帳戶被拿去犯案

隨後又說我們通話要作錄音給檢察官辦案用,再來就轉接給書記官

因為最近剛好有封掛號信一直沒有去領,當時還傻呼呼地相信好像真有其事(同事群賀一旁寫紙條指那是詐騙集團打來騙人的)

結果一個下午一直被這個自稱是書記官的謝先生,騙的團團轉

在我已經很慌的時候,居然還叫我去便利商店收假扣押的傳真

還說這是什麼保密案件、偵察不公開之類的,絕對不可以讓第三者知道

本來想說問問同事或是家人,不過那個機掰最好趕快去死一死的謝先生

就一直魯說如果我掛斷電話就有串證的可能,要我先把存款領出來

轉給什麼金管會的黃金成暫時託管,又說我不相信他的話,可以查查號台看有沒有「法務部行政屬台北執行處」電話

最後那個詐騙集團,得到的就是

我操!我操你媽的去死吧

反正大家接到不明可疑的電話,就直接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別聽那些詐騙集團在囉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