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0/02/28 成員:我、大嘴、阿威、群賀、唐唐、yellow king、中誠  交通工具:GR 125 Time:一日遊 Count:210元(油錢$50、十分瀑布門票$80) 路線:台北→平溪 公里數:66km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平溪天燈節活動,這天的活動地點是在十分天燈廣場,原本是跟同事約好在萬壽橋頭等,結果唐唐和yellow king居然又遲到了,不過在車神阿威的領車下,我們還是在12點交管前來到了十分,記得去年去礦山芒花季經過這邊,遊客還只有小貓兩三隻,今天因為天燈節的活動,整個十分車站跟老街除了人還是人呀!


IMG_8448 


  ▲部落客彎彎彩繪的幸福平溪號列車


在老街上找了間「還有位子」的小吃吃中餐,隨後便前往遊客中心去登記免費的天燈,哪知道才開走穿老街街尾(不是吧!已經跟像在買道奇台灣賽那樣多的人在排隊了耶),於是,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排囉!排著排著的同時,忽然聽到有人在叫我?!這才發現是我二技的同學小不點,在我們還埋沒在看不到登記攤位的人海中,她居然已經拿了兩張的票了(吼~她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果然是有主場優勢啦!),總算排了20幾分鐘終於登記第四波的兩個天燈。


因為離報到時間還有五個小時之久,所以我們就往十分瀑布去,當時就有聽說獲得觀光局百萬旅遊金的旅遊玩家「肉骨茶」也會來,結果就發現一位體型中等和一位身材瘦高的二人組,外加一個拿攝影機在錄影的大哥,於是我們的嗨咖小賀,馬上就跑去找他們合照,也因為這樣小賀與他們倆的合照也出現在肉骨茶的facebook相簿中,搞不好還有機會放進宣傳短片的片段中呢!


IMG_8472IMG_0863


▲ 新馬來的旅遊玩家肉骨茶與小賀


在通往十分瀑布的途中會經過四廣潭吊橋與觀瀑吊橋,或許是遊客太多超載的關係,也或者是有如中誠這樣愛玩的「猴死囹仔」在製造動亂,感覺兩座吊橋走起來就像經歷甲仙地震一般,一整個超搖晃的說!


IMG_8508   IMG_8504


▲延伸至遠方的鐵道,就像是找不到心靈的出口  ▲看著走在鐵軌上的小賀,有種愜意、自在的情境


沿著鐵 軌我們一直往隧道過去,偶而平溪線的火車還會緩緩經過(速度沒比在大里站被自強號從身邊掃過得快,那速度是足夠去撿屍塊),後來小賀找我跟阿威猜拳,輸的人要把耳朵貼近鐵軌,假裝在聽火車來了沒,反正就拍了一堆很KUSO的照片(哈~這也是我喜歡跟小賀出去的原因之一,因為他真的很愛演,超好玩的),後來又陪小賀進去十分瀑布,其實小時候跟家人來過一次,這次剛好票價也降了近一半,ㄟ~還是覺得那80元門票真的可以省了,裡面就真的只有瀑布可以看而已。


IMG_8533 IMG_8553


回老街找東西吃後,中誠決定不跟我們繼續等下去,就先閃人了,於是一夥人就無聊地在鐵路附近,看著別人的天燈相撞或是墜落,約六點左右第一波的天燈就在我們的遠方緩緩升空,等了三波終於換我們囉!當工作人員把天燈展開,大夥就趕緊用筆把願望寫在天燈上面,接著工作人員又將天燈內的金紙點燃,天燈就開始一直想要向上暴衝了,這個時候請你抓好,可不要偷跑喔!被點火後的天燈透著宣紙傳來陣陣溫暖(放太久還是A燒),每一個人都在等待放手那一刻,看著天燈飄向天際,經由自己的雙手,把希望、把祝福、把美麗、把感動,傳遞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IMG_8572 IMG_8593


放完後,要回停車的地方,發現人多到很難走回老街,所以我們不怕死地直接走鐵道到老街,回程的路上,對向的接駁車是綿延了幾百公尺有吧?好家在我有我的小白,馬小九來又怎樣?我也不會被攔到,途中看到兩輛機車的車禍,看來應該是不常跑106縣道吧!哈~唐唐也不錯嘛!雖然你沒看到我的車尾燈,但是應該至少讓你后座的yellow king嚇到不敢再給你載了吧?


IMG_8620


▲放手讓載滿希望的天燈把幸福分享出去


IMG_8617


▲抬頭仰望,飄向天際的天燈化作了點點繁星,點綴著平溪的夜空


how to go】從台北深坑走106縣道往平溪,即可依序抵達菁桐、平溪、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