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4/3/14 成員:我、小蔡、大嘴、維倫、維倫的女友 交通工具:準備破3萬的悍將4V 玩樂時間:6hr 總路程:約64KM 總消費:$690

以前曾經去過八里一次,不過給我的印象是髒亂狹窄,但是經過"電火球縣長"的整治下,今天的八里給我一個煥然一新的感覺, 由於我們九點多就到了,根本都還沒有什麼遊客,也讓渡船頭多了份寧靜的美感,而我們繼續前行,一排規劃好的商店街, 店的前面鋪了乾淨的地磚,靠海的地方也跟漁人碼頭一樣築起了木棧道,不久便看到由幾棵濃蔭蔽天的大榕樹,那地方就是老榕碉堡, 也是左岸遊的一個景點,接著在左岸會館前,你可以看到騎馬巡邏的騎警隊,如果你也想騎的話,旁邊有個地方可以騎,好像是繞兩圈100元的樣子

不過呢!如果你沒法騎馬,倒是在附近租個「鐵馬」來騎也是不錯idea。像我和友人3人騎一台3人座協力車,在自行車道上御風而馳, 一路上驚險刺激、險象環生,如果沒騎過3人協力車的一定要去試試,因為真的是3個人踩的speed要一樣,還有3個人balance也要不錯, 不然就跟哈林的一首歌的歌詞一樣《只有我最搖擺》,救降子搖擺到了十三行博物館,這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奇形怪狀的外觀, 還因此獲得2002台灣建築獎的殊榮,館內主要是展出十三行遺址出土文物等
後來又到了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紅樹林,在泥灘地還可以看到螃蟹挖出來的一個個小洞,有時還會看到白鷺低飛而過 。步道走到底是觀海長提,前方一望無際的淡海,對岸高樓林立的淡水、背後是雲霧裊繞山頭的觀音山,山水相伴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PS.當地的名產孔雀蛤、雙胞胎,那是一定要去品嚐一下的啦!如果比較懶的人也可以在咖啡廳裡,品嚐咖啡、看看兩岸的風景;八里附近有多家租腳踏車的,我看到最便宜的是1HR$20。最後建議大家早點去,因為過了中午後人就變超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