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4.5/24、5/25 成員:我、小蔡、柄維&his gf、子惠、小安、淑玲 交通工具:一個多月出去玩的悍將4V 玩樂時間:兩天一夜 總公里數:210KM 總消費:$1445(油錢$135、門票+機車$55、住宿$600)

北橫是北台灣著名的一條光觀旅遊路線,又逢7、8月水蜜桃的產季,來這享受採果樂,而拉拉山的24顆老公公級的神木,更是值得一遊!另外,熱愛溯溪泡溫泉的人,也可以到幽靈瀑布、爺亨溫泉一趟,除此之外,還有一群熱情活潑的泰雅族朋友歡迎我們呢!

從三峽的台7乙線來到的角板山公園,這邊是我去年國慶煙火也來過一次,公園內草木扶疏,好像沒有整理的很好,說實在給我的感覺有點亂中有序,而園區內有顆夫妻交抱樹是蔣公伉儷早年手植的;另外附近的角板山形象商圈,賣的就是此地的名產香菇、竹筍,看到許多遊覽車帶來的阿伯、阿姨,幾乎都人手一包;沒多久就來到了羅浮,這裡有北橫三大名橋的『復興橋』,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在北橫20KM附近,可以同時把復興、羅浮兩座橋,一起拍到照片裡喔!

 

而從羅浮過後,就是開始一段蜿蜒的山路,而我們也碰到最討厭碰到的遊覽車,我們一直緊跟它的身後,想抓緊時機超過去,柄維還因為遊覽車轉彎角度太大,差點被擠到路邊的護欄,當然烏龜車就在雪霧隧道會車時,被我們給尬過去了!!藏身於大漢溪谷中的榮華大壩,碧綠的大漢溪,及聳天的峽谷絕壁,依山傍水的景色,同時還有兼具防洪、攔砂、發電等功能的大壩,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因為似乎要下午後陣雨的關係,所以原先打算先去幽靈瀑布的行程打亂,結果就先去上巴陵找住的地方,剛到上巴陵,就看到車水馬龍的景象,路旁民宿的招牌也是琳瑯滿目,同時觸目所及都是一顆顆香甜多汁的名產〝水蜜桃〞,後來我們沿著產業道路找到了桃山休閒度假農場

農場前有個觀景台,客房都是小木屋,還有一個整理不錯的小花園,小木屋旁邊還有一片水蜜桃園,在跟老闆娘討價還價後,最後把原價6000殺到4200,不過覺得還是有點貴,但是服務態度還滿親切的,晚上我們就在庭院中烤肉吃火鍋,建議大家去的話可以自己準備食材,不然像我們感覺好像被騙了,去阿真的店買的食材,都不是很新鮮而且一份200元,對了農場還有一隻叫小白的狗,如果要餵食,牠跟我一樣不喜歡吃青椒滴,還有香菇牠也不喜歡喔!

 

隔天一早,我就和小蔡兩個先起床拍些照片,還有順便呼吸這個北台灣空氣最新鮮的air,早餐完我們便前往拉拉山的神木群,三個多小時的森林步道,真的是一樹還有一樹高,還有一些神木的形狀千奇百怪,其中還有一顆叫〝黑熊的家〞,聽說曾有黑熊在那棵樹的樹洞裡活動,反正要看神木的來這裡就對了,一次看得夠!對了!因為照片裡實在是都是樹,我也不知道該放哪些上去,因為看都看煩了,所以想看的人就自己去拉拉山一趟囉!

下山後我們便前往『幽靈瀑布』,在鐵立庫部落停好車後,便遇到此行就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他叫瑞恩,是一個粉古錐的原住民小朋友,他對我手上的DV很好奇,一直對著鏡頭看,在我拍他的時候,他也會擺出許多頑皮的Pose、鬼臉,天真活潑的個性,讓我真是愛死他了!真想乾脆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


前往瀑布的路上,我們還遇到一條跟我身高差不多的蛇,到達瀑布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試試滑水道,雖然不是很長的距離,但是剛開始還有點怕怕的,玩過一次之後就上癮了,一連玩了好幾次,不過在水道的盡頭,有塊突出的石頭,所以要小心自己的屁屁喔!此外,冷冽的溪水,讓人在炎炎夏日真的是透心涼,清澈見底的溪水中,還有綠油油的青苔,BUT走的時候要小心,可別跌倒了!

PS.1)這是這次的行程表,需要的話可以點我下載參考看看
2)北橫沿線只有在復興有加油站喔,記得加油後再出發 3)前往幽靈瀑布是過巴陵橋後,遇岔路往新興行駛,沿途都有路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