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到鳶山這個主意還蠻突然的

要不是心機最近放假說無聊,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到鳶山一遊吧

下午很匆忙低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後,就趕緊ㄑ中強公園找大嘴、阿欽打球

打完球回家後,又馬上跟發哥、心機會合從110縣道去三峽

因為以前有去鶯歌的關係,所以依稀記得在恩祖公醫院附近看過「鳶山」的指標

 

果然沒錯就在三鶯交流道附近看到了指標

順著指標就慢慢進入往鳶山的小路

不久會到一個展望台,但是這裡的夜景還算小巫見大巫啦

再往上騎的小路也可以看到飄落在地面的油桐花

終於我們來到了鳶山大鐘,本來想去敲鐘看看的

不過發現還好沒敲,因為被固定住了根本不會響

來這看夜景的情侶到也不少,不過野狗更是多

 

忽然間在我眼前看到一閃一閃的光點,沒錯就是螢火蟲

因為我們沒帶手電筒的關係,所以想說繼續往山裡去看會不會更多螢火蟲

往鳶山頂的路很暗,我們也僅能靠手機來照路

後來有對老夫妻下山跟我們說,可以往山頂走去

那邊的夜景很讚,看著這對老夫妻手牽手的互相扶持的下山後

謝謝你們!!我們就由發哥打先鋒(沒辦法他手機最亮)

到山頂後大台北華燈初上的絢麗夜景與北二高川流的車潮盡收眼底

心機還說下次要帶妹來這裡看夜景

不過我看很難,他這個大路痴!連三峽回三重都不知道路了?

 

下山後我們沒有馬上回家,因為我記得在網路上看到的火金姑活動會場是??國小

於是我們就往「鳶尾山步道」騎,沒想到就這麼讓我們給找到了『中園國小』

循著活動的看板,又來到一條小路,把車停好後

我們又開始走啦!一路上超多人的

因為都是走在柏油路的關係,所以還算好走

只不過打完球就直接來三峽,肚子超餓的,口也超渴的

沿途也可以看到許多的盛開ㄉ油桐花

賞螢的終點是「長春園」,沿途都可以看到林間一閃一閃的光點

有時就在步道旁就會有提著燈籠的小精靈出現在身邊

雖然數量沒有之前在四角林林場來的多

但是我只是想找回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感動的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