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6/4/30   成員:我、大嘴、阿欽、阿彰、發哥&他二技同學   交通工具:悍將4V 125   總公里數: 35km  Time:半日遊    Count:$150元(油錢50元)

前幾天的壞天氣,今天總算是放晴了,不過聽說下禮拜一又有鋒面要來,所以就打算利用今天去土城桐花季看看,前晚在土城市公所的網站找了一下,哇靠!賞花路線分10大系統,29條路線,於是決定避開人潮走甘露寺這條前往桐花公園,到甘露寺的產業道路很陡,而我後面又載阿彰,感覺車子已經ㄍㄧㄥ到快不行,在廟前停好車後,我們決定走停車場旁往南天母山的泥土小徑,但是我們的決定錯了,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路變得泥濘難行,而且一路上也沒看到半棵油桐樹。

之後穿梭在林間一段時間,總算接上了石階步道,經過甘露公園後,出現了一條叉路,往下是往桐花公園,往上則是往天上山,但是這時候大嘴、阿彰&他同學決定先去桐花公園休息,而我則是想完成某人未完成的行程,於是就跟發哥、阿欽繼續往上走,總算走到一個高點,這也有桌椅可以休息,不過這不是天上山的最高點,問路過的山友說,對面那座最高的才是「天上山」,我去過這麼多地方,但是今天真的是感覺爬ㄉ特別累,可能是天氣太悶熱的關係吧!

在那平台上休息過後,又是一段陡下的路程,好不容易來到上天上山的石梯,看到這石梯就跟孝子山的差不多,不過對前面幾個老人家來說可能有點吃力ㄅ!終於爬上了
天上山的最高點,山頂的觀景台也是一堆人,此時我們早就滿頭大汗了,「天上山」也稱「內坡山」,是土城山系的最高峰且位居山列的中央位置又稱「皇帝山」,山頂展望絕佳,還可以看到一叢叢白色的桐花妝點四周的翠綠山頭,但是此時居然開始滴雨了。


於是我們就下山往桐花公園去,途經「望月亭」,亭裡幾乎都坐滿人了,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的,也驗證了來這為何一定要帶大瓶的水還有毛巾來,下山的沿路時而會有緩緩飄落的白色桐花,我和阿欽也趕緊拿相機捕捉這美麗的〝屍體〞,因為可以看到兩個人就像CSI犯罪現場的鑑識人員在偵辦刑案,對這小花東拍西拍的,而且拍這些小花也很費力的耶!雖然我的Panasonic FX8有防手震,但是我手震的震度就跟之前921差不多,唉!回家看完照片後Orz,要看桐花特寫還是去看阿欽的吧

跟大家會合後,我又跟大嘴跑到桐花公園晃晃,不過公園內倒是沒很多盛開的油桐樹,讓我有點小失望,大嘴說想去走小朋友走ㄉ吊橋,我則是在公園內看些螢火蟲的解說牌介紹,改天在過來看看火金姑,因為賞桐步道不是環狀的,所以回程又是要辛苦低走回甘露寺,在接近甘露寺的時候,大老遠又聽見鬼哭神號了!我發現土城的阿伯、阿桑都很喜歡在山上唱卡拉OK,也不知到那個阿伯、阿桑唱的比大嘴還難聽> <,至於五月雪可能就還要在找其他地方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