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6/5/11   成員:我、阿欽   交通工具:悍將4V 125   總公里數: 148km(福壽山農場回台中太平)    Count:$370元(油錢150元)

昨晚睡前還特地到屋外,看有沒有滿天星斗的夏夜,可惜只見幾顆爍爍星子和一輪明月高掛天際,看看溫度才17℃,還是趕緊回屋內睡我的覺,此時阿欽正吃著我的品客看著star movies的「明天過後」,經過一夜好眠,早上就到餐廳去吃早餐,不過還真是簡單普通,就饅頭、稀飯和一些小菜,吃完後阿欽說要在睡回籠覺原本說要睡到8點,結果醒來已經8:40了,趕緊整理一下就先去小木屋旁的「鴛鴦湖」。

在通往鴛鴦湖的步道旁也有大片海芋的白色花海,沿著在步道還發現大珠小珠落一地的梅子,也引來很多的蒼蠅還是小蚊子一直飛來飛去的!而且這裡種的樹好像都取什麼王,像蘋果王、楓樹王、梅王等;走到「觀雪亭」後,不期然地遇見滿眼繽紛花海,此刻盛開的橘黃金英花與姿色豔麗的虞美人花 ,在蔚藍的天空下,隨風搖曳的花海教人無法漠視她的美。
站在「觀雪樓」遠眺,眼前視野遼闊,看著天邊的山巒起伏,層次深淺分明,氣勢恢弘萬千、山容壯闊的百岳名山,令人流連忘返不忍離去,於是在這跟阿欽倆殺了不少記憶體,尤其還阿欽拍了一張超像明信片的照片,沒法度!我的Panasonic FX8鏡頭沒阿欽的Kodak Z740廣!

往天池的路上也會經過果園、茶園,尤其還可以發現一些白裡透紅的蘋果花,我想在4月花期時,一片花海的意境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停好車後就往天池走了段緩坡的路,便輕鬆地到達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來到天池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就是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這不是范曉萱的健康歌嗎?要跟爺爺做個運動唷??
不不...是啦!是要叫你繞天池左三圈、右三圈,這樣你所許的願望就可以come true喔!而一側的「達觀亭」,則是先總統蔣公商談國事與賞景之所,現在規劃為農場場史館所在。聽說天池也很有靈氣,因此也有人在天池旁燒香拜拜,在樹林間也有人運氣打坐,而天池裡除了一堆青蛙在恩愛外,還有一堆被人放生的烏龜跟魚,我也學那人盤腿而坐,看著天池映著達觀亭、樹影,享受一分空靈寂靜的風情。

離開天池後,我們就去「藍茵湖」跟貓兒約會,貓兒她其實就是貓耳葉菊,第一次看到她,是一張開滿橙黃花色的貓耳葉菊蔓延在湛藍湖畔的圖片,深深的牽引我的心,為了尋覓在靜謐山谷中的「藍茵湖」,我們從露營區的小徑一路下切,一路穿梭在高山芒與二葉松叢生的山徑,終於眼前出現一潭碧綠,山風吹拂湖面微起波波漣漪,愜意地沿著湖岸漫步,呼吸山中清新的空氣,可惜沒見到遍野橙黃的貓耳葉菊花海,否則這天然美景必定令人心醉。

中午我們就在梨山賓館旁的路邊攤吃,我點了又香又酥的排骨飯吃,阿欽點肉羹飯,而且他一樣不忘加辣!不過我倆都覺得這間店,真的是超好吃低,另外也買了比拳頭還大的雪梨來粗,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甜;回程的路途,又開始下雨了,跟上回阿里山之旅一樣,穿上雨衣後,我們就一路往大禹嶺騎,結果騎經合歡山到武嶺這段,雨下超大的,而且超冷(10.7℃),看看合歡山莊的電子看板才知道是因為有鋒面通過的關係,一路上濃密的霧氣與厚重的雲朵,在群山中翻騰流動,雲霧不時飄來又散去,但是對騎車的我們來說還挺危險的,因為能見度大概不到5公尺吧!有種雲深不之處的意境。

下山來到埔里,我們又跑去「鯉魚潭」,在青山環抱的鯉魚潭,有一道柳堤穿越湖中央,因此有小西湖之稱,靠山側還有天水蓮大飯店,不過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湖畔的守護神「樟公」,這個樟公原本是在湖底,經過921地震被搖醒,托夢給一位居民,結果就委託潛水夫下水找尋,果真發現了樟樹的老樹頭,於是便在湖畔建了祭祀樟公的地方,最後應阿欽要求叫我帶他去「地理中心碑」,之前去過覺得普普,不過今天來到是發現蠻多人來健行、運動的,慢慢地走到中心碑順便看埔里鎮的夕照就回台中啦!

How to go》福壽山農場: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由埔里至霧社,轉接台14甲線,可抵達梨山及福壽山農場。


地理中心碑、鯉魚潭:往霧社走台14甲線公路(途中會經過地理中心碑)右轉投79鄉道,再行約2公里即可抵達

PS①高山地區早晚溫差大,最好帶件薄外套
梨山地區只有在梨山工作站旁有一間加油,且有營業時間
福壽山正值金英花及虞美人花期,貓耳葉菊花期在5月~7月上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