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6/5/10   成員:我、阿欽   交通工具:悍將4V 125   總公里數: 145km(台中太平出發至福壽山農場)    Count:$1357元(油錢195元、青青草原門票60元元、住宿924元/×2)

一樣地在9號下午救降子從台北騎到台中,行經「鯉魚潭水庫」正逢夕陽西下之時,日頭徐徐隱沒在遠山中,霞光染紅了天邊,波光嶙峋,我跟阿欽趕緊用相機捕捉美麗的夕照,待最後一道落日餘暉消失後,我們就先在觀景台休息,突然「小疤」(他左眼旁有條黑斑)出現了!,看他挺孤單的,可是身上也沒食物可以餵他,只好找個容器把多喝水請給他喝(OS:因為有人說過要把狗狗當家人看待),跟小疤說莎喲娜啦後,我們就一路殺到太平找妹妹。

10號早上起來,我還是沒睡好,因為阿欽這個豬打呼聲跟發哥比有過之無不及啊!加上前晚他明明看到蚊子不把牠幹掉,導致蚊子晚上跑來我耳邊唱歌,還順便幫我打了幾針,結果阿欽也因為被蚊子吵到爬起來擦防蚊液,救降子我倆雖然是「睏某罷」,不過還是要帶著行李開始今天的旅程。

騎了2個多小時的車,我們也來到了霧社,這裡也是台14甲線的起點,沿途也可以看到青山環抱、綠波粼粼的「碧湖」,還有許多歐式建築風格的民宿,而午餐則是在清境的7-11解決,在那個商圈晃了一圈,發現一個蠻有特色的小舖,小小的舖子裡有各式各樣的鑰匙圈、寵物項圈、戒指、手機吊飾等,可以自己選擇樣式後,並寫下字句可以刻在後面。

正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青青草原,記得前兩次來都可以看到很多羊,不過今天一隻也沒看到,我想羊跟我一樣怕曬黑所以躲起來了,另外發現以往看綿羊秀場的地方也在整修,連步道旁都有用欄杆隔起來,不像之前可以恣意在廣闊無邊、碧草如茵的農場上的走,總算在山坡的樹蔭下發現羊了,牠們比阿欽還貪吃,不管怎樣干擾牠還是一樣埋頭苦幹地啃草。

沿著台14甲線往上爬升,途經翠峰、鳶峰、昆陽,一路上都可以欣賞到層層相疊的群山,和彎彎曲曲的公路,層層雲海的景觀也是一覽無遺,而在武嶺(OS:終於讓我的雙腳踏上了全台公路的最高點3275m)遠眺,也可以看到紅黃色護欄的14甲公路從群峰山肩處蜿蜒切過,一座座在藍天白雲輝映下的綿延青山,更顯得格外鮮明。

續行來到了「合歡山莊」,看看溫度5.9度!?有迷有搞錯!雖然有點冷,但是沒有冷到10度以下的感覺,來過2次「合歡山莊」,不過大概跟大多數遊客一樣,都是下車尿尿、買個燒的東西吃、再不然就是在武嶺或是合歡山莊拍到此一遊的照片,今天不一樣了!我要去功我人生第一座百岳「石門山」,把車停好後,走在兩旁都是箭竹的山徑,約莫20~30分鐘就可以到達「石門山」的三角點(OS:想不到這麼快就攻下一座百岳,興奮的心情不可言語!),因為已經下午3點多,所以四周都是山嵐輕飄、雲霧飄渺低,一旁的山坡上開滿了一叢叢粉紅、白色的玉山杜鵑,繽紛的花景也讓合歡山換上粉嫩的彩裝,雖跟玉山杜鵑近在咫尺,但是為了拍杜鵑只好「撩落去」從坡度陡峭的小徑(OS:這大概只有山羊會走吧)下去,害我在幫杜鵑拍照時還被刺刺的植物扎到屁屁和腳。

離開後在往大禹嶺的路上,沿途的景觀也許多的冷杉林枯死後形成的白樹林,到了大禹嶺我也第一次穿過「合歡山隧道」,一路殺去梨山,不過梨山的路真的是不怎麼樣,有很多路段還有一旁山壁流到馬路的水,而且水量超大的,害騎過去的我鞋子都濕掉了,到了梨山先去「福壽山農場」找住的地方,通往福壽山的農場,有段路還路基塌陷,只剩下單線道可以通行,而且路上也是坑坑洞洞的,之後就在還可以接受小木屋的住,準備隔天的農場之旅。

How to go》合歡山: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由埔里至霧社,轉接台14甲線,可抵達合歡山及梨山。
石門山:從霧社走台14甲線公路,過合歡山莊後有停車場,步道入口處在33.5K處
PS①高山地區早晚溫差大,最好帶件薄外套
台14甲公路沿途在霧社,以及青青草原往合歡山的路上有加油站
合歡山杜鵑花季到5月底止
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開放申請登頂證明書,詳見
http://mall.taroko.gov.tw/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