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6/5/14   成員:我、欣澧、發哥、大嘴   交通工具:悍將4V 125   總公里數: 107km   Time:一日遊    Count:$365元(油錢100元、活魚三吃265元/人×4)

這天早上發哥從桃園回來,就Call我說要不要出去晃晃,望了窗外的天空還天黑黑,但是一直想在油桐花花期結束前再看一次,於是在MSN敲阿欽,結果他說:「母親節他要陪他媽」,對了可以Call欣澧,他說過也想要去看,於是一樣我們還是在大坪林捷運站集合,然後再走熟到跟我家前面興隆路一樣的110縣道,到了大溪我就帶大家走我新發現的捷徑,就是從大溪國中的康莊路接到台4線這條,不過騎到這裡時居然出太陽耶!而且風也是超大的啦!就降子我們花了1小時10分鐘到了今天目的地「小粗坑古道」。

古道路口有個觀景台,環顧四周只見翠綠的遠山近樹,沒有見著油桐樹梢掛滿成片白色花朵的景象,循著路標漸漸地走入小粗坑古道,當時是一條牛車道,據說可直通石門水庫。沿著小粗坑溪而上的山徑,我發現潺潺溪水中有一朵朵細白的小花,緩步走下錯落疊起的溪石,趕緊拿FX8狂拍下幾張落花流水的影像。
古道兩旁草木扶疏、綠樹成蔭,可是卻不見舖滿油桐花的潔白小徑,沿途我也邊走邊檢飄落地面的油桐花,因為這是要送給一個人的surprise,也讓我想起古詩十九首的一句「攀條折其容,將以遺所思」,古道雖然前半段的多半是好走的泥土路,但是後半段卻是高低起伏的原始山徑,還會看到一個荒廢的紅磚古厝,而古道最後是一段攀繩而上的路徑,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古道的終點接上了條碎石路,發哥、大嘴說不想再爬了,所以就剩我和欣澧兩個繼續往石門山走。

這時遇到了岔路,一條是原來的碎石路,另一條是往上沒有路標的登山小徑,順著山徑往上走約20分鐘,就到了「小竹坑山」三角補點基石,我們便在此休息,突然欣澧說:「等會背我下山」,原來他也跟一個人一樣,早餐中餐都沒有吃東西,還好他在出門前吃了3個雪餅,所以我們倆就決定走到「石門山」就去下山吃東西,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石門山海拔551m」幾個大字,一旁還有一個一等三角點基石,但是跟之前爬的百岳「石門山」3236m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站在山頂往視野開闊的方向望去,可以俯瞰龍潭的風光。

下山後走到跟發哥、大嘴分開的地點,突然發現他們騎機車來找我們,原來是他們走了很久才回到小粗坑古道的入口,於是就直接騎車過來載我們回停車的地方,離開前觀景台旁的可愛動物區發生騷動,先說為什麼我叫他可愛動物區?因為那塊空地上養了很多的雞、鴨、鵝、羊,讓我想到小時候去ZOO的情形,至於引起騷動的原因是老闆跑去抓客人要的雞,結果空地上的雞、鴨、鵝一看到老闆就「鳥獸散」,不過我猜老闆大概沒看過「落跑雞」,經過一番雞飛〝鵝〞跳,老闆終於在雞舍裡抓到一隻甕中之〝雞〞。

記得石門水庫在5點以後就不收費了,正好可以去那邊吃個活魚再回家,於是我們先到高線收費站,沿路上還蠻多路邊攤的,遊客也是相當的多,到了入口處,看到因為有工程的關係所以封閉了,於是改走中線收費站,結果也是 closed.....Orz!搞什麼阿??最後還是從大溪收費站進入園區,騎了一段路,公路沿線即能看見躺在群山中的石門水庫,水庫的湖面碧波蕩漾,伴著四周層疊有致的青山,讓我也忍不住停下來拍幾張照。

後來我們在一排的活魚店家前考慮要吃哪家,結果那老闆娘一直叫我們進去,發哥也說:[不用比了,價錢應該都差不多」,點菜時在想要點1000元套餐還是單點,因為我和大嘴都是飯桶,結果老闆娘就說:「點套餐,白飯讓你們吃到飽啦」,欣澧馬上就說:「老闆娘我們就在等你這句話」,OS:唉!可憐的老闆娘,不知道我跟大嘴的實力,你可能要多煮一鍋飯了!終於上菜囉!有糖醋魚、豆瓣魚、山豬肉、炒青菜、味增湯,沒多久就被我們秋風掃落葉般的掃光了!

吃飽後我們就走去大壩,走到底有個「嵩台」,於是我們就拾階而上,走完只有一個字「累」!此時夜幕低垂,駐足在觀景台前輕風徐徐吹來,雖然沒有陽明山夜景般萬家燈火的炫麗,但是卻可以享受難得的寧靜安詳,回台北時,我只知道發哥和大嘴兩個暴走族,迅速消失在我跟欣澧視線範圍!

How to go》從台北走110縣道接台3線經三峽、大溪,轉接台4線往石門水庫,往關西的方向接台3乙線至龍潭,在往崑崙藥用植物園方向走,至「粗坑寮」遇岔路沿左邊小路即可抵達小粗坑古道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