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7/05/15   成員:我一人   交通工具:悍將4V   Time:一日遊   Count:275元(油錢$120、3號電池$75)公里數:150km

 

連續兩年在五月雪的尾聲才跑去賞桐,中午到銀行辦完事情,就帶著跟瑋唐借的相機(SONY W5),獨自一人往新竹的芎林鄉出發,其實這次我也有找「蔡幫」幾個人去賞桐,不過阿欽說他對拍花沒興趣,要去拍101夜景,欣澧則是要幫他哥接小孩,至於借相機的瑋唐,找他的時候他好像還在「喊瞑」,所以最後只剩下我的老搭檔「屌車」囉!我們一樣是走110縣道往三峽去,不過才剛騎過安坑沒多久,就感覺到有雨滴滴下來了,一路騎到三峽發現天氣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正當在猶豫要不要繼續這趟旅行的時候,看到了一幕讓我精神為之振奮的景象,車騎到大溪鴻禧山莊附近,沿途終於看到密集盛開的油桐花,我也看到了今天的希望,又騎了大約50分鐘,我轉進120縣道往芎林鄉去,沒多久就看到了「鹿寮坑」的指標,很快地就到達鹿寮坑驛站,一旁可以見到一棵高聳的茄苳巨樹,不過沿途仍然是不見小白花的蹤跡,但是經過了台曜電子以後,總算是看到「賞桐步道」,於是把屌車停好,W5拿上手,便往步道了走去,只不過小徑上只有零星散落的幾片花朵,尤其步行一段步道後,看到原本可能是一片白色花毯的小徑,如今只剩下一片枯黃的景象,看到這般景象也難免讓人失望,幸好仍有幾朵花瓣清晰分明、外型簡潔清秀的桐花,連忙拿起相機拍下在我心中已留下美麗身影的油桐花。

 

第一條桐花步道走完後,我決定往「鐘屋伙房」去看看,因為在「三元宮」附近還有另一條桐花步道,這條步道一開始穿越一片矮樹林後,就一路的陡上,沿途除了無止盡的石階外,完全看不到桐花樹,於是就決定放棄下山去,而之前在網路上看鹿寮坑還有個「鄒洪將軍故居」,於是沿著路標而上,但是就是沒有發現這個百年歷史的三合院建築,加上我發現鹿寮坑的居民家裡養的狗都超級兇的,我還沒有經過農家的門前,狗就大老遠在示威了,騎一騎還有點在這產業道路迷路,騎著騎著來到一個叉入口,路標指示「沙坑」、「太平地」?完蛋了!!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正當我還在考慮該往哪走時,眼前出現了一台機車,於是便請教車上兩位阿姨該怎麼走到內灣,她們叫我往沙坑一直騎就會到了,而往沙坑的路根本就是要了「屌車」的命嘛!凹凹凸凸的水泥路面,加上陡降的下坡路段,讓屌車的避震與煞車系統重受相當大的折磨,總算在騎出這段產業道路後,我們終於又回到熟悉的台3線上了。

 

回台北的途中,我又特地轉進去年來過的小粗坑,不過站在觀景台上遠望也不見染成白髮的綠林,於是我又往崑崙藥用植物園方向前去,就當要到達「石門山」登山口前,路旁有顆大油桐樹,灑落了一地繽紛雪白的桐花,這一幕引起我內心真切的悸動,停好屌車,徘徊在油桐花下,也不忍狠心的踩踏落花,看著緩緩飄落的白色桐花,享受這純白無暇的桐花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