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黃爸就問我要不要去爬山,還要我順便約蔡幫的一起去

結果當天一早所有人都在瑋唐家集合,可是瑋唐居然一個人在出發前落跑

於是我們五人就騎著三台摩托車往貓空去,而今天要爬的是在貓纜指南宮站旁的「猴山岳」

黃爸可是把這條步道當成他家門前的馬路一樣,已經走過好幾次了

剛開始的路段是一條超長的石階,沿途還會經過一片廢棄的茶園

然後就會接上一條產業道路左轉,跟著黃爸的帶領我們又來到另一個登山口

這條小徑幾乎都是在林蔭下穿梭,所以可以躲避炎熱的日頭曝曬

終於我們來到了猴山岳的前峰,爬往山頂的路上大概都是成90度的山徑

想當初孝子山、皇帝殿、五寮尖等各種難度指數更高的都一一被我們給「拔gay」

我們5人就變得跟猴子一樣,一手拉繩一手拉樹枝這醬子爬到山頂

山頂視野很好可以看到101、貓纜,信義快速道路,整個大台北地區都可以盡收眼底

其實行走在山林間,往往跟擦肩而過的山友露出個微笑,或是打聲招呼

都可以得到善意的回應,有時他們也會對你笑,也會跟你閒話家常

這種感覺很親切、很自在,我跟黃爸都很喜歡這種感覺

至於已經熱到脫掉衣服的大嘴,和鞋子因泥濘的山徑弄得都是泥巴的中誠

還有在下山時差點犁田,演出山路breaking的岡平他們3人,大概都在想「靠!明明可以在家上網、吹冷氣的,到底還要爬多久才下山壓?」

黃爸沒想到我們爬山速度這麼快,於是就又帶我們去爬二格山

當然二格山最有名的就是「綠豆湯」了,聽說是兩個老夫婦扛著食材、水

走我們爬過的山路在這裡設攤的,不過我倒是又點懷疑,因為這路程真是很難走

到了店裡,我叫了一碗碳燒綠豆湯,喝起來甜度剛好

綠豆也煮的有點爛有不會太爛,而且湯裡頭還有薏仁

吃飽之後,總算讓大嘴聽到最高興的一句話「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