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要上班是一件讓人非常討厭的事

8點多基隆路上沒有平常那麼的壅塞,狂飆25分鐘就到公司了

今天的工作地點是在中和的一間貿易公司清理送風機

拿完工具包和2台保馬就跟進哥(今天帶班的,就是組長吧)、敏聖一起出發

進哥一路上幾乎是平均80的速度在呸,我則是在後面緊緊跟著

一開始進哥先叫我去廁所裝保馬,然後再到樓下拿貨車載來的6尺梯

回到10樓之後就是把拆下來進哥他們拆下來的濾網和回風板用保馬清洗

雖然昨天看過敏聖用過一次,但是今天一用才發現要洗乾淨很簡單

可是洗乾淨的,因為廁所設計不良的關係,又馬上被洗完的污水弄髒

進哥在看了我搞得廁所裡外積水嚴重,保馬的電源線又落在積水中

或許是看不下去了,於是就幫我把保馬和電源線的位置喬了方便工作的位置

又教我洗好的回風板要正反正反晾乾,一個上午救降子清洗回風板、濾網就到了午餐時間

吃飯前就先把拆下來的4股、3股、2股的送風機拿到廁所,這送風機不僅重,而且還會刮傷人

 

下午洗完後,就開始幫進哥清送風機,一開始當然也搞不清楚狀況

就聽著進哥叫我「開」、「關」、「來」,幫他開關保馬和拿皮管

有一回保馬開關沒切到off,結果我一插電,就開始運作

因為一運作,皮管就會開始噴水,進哥一聽到就大聲喊叫我快關

還有在清送風機時,進哥爬到天花板去清,我在梯子下看他清洗

結果他看我傻傻地站在那邊,就說我在旁邊是要幫師傅拿抹布水桶

當師傅清完水盤、錫片後,就要馬上拿皮管給他,而不是在那邊看他做

當時我聽了這些話,其實還有點小悶,在這邊做到流汗,被嫌倒流涎

才第二天上班,根本都還沒清過送風機,哪知道這些流程阿!

算了!吃苦當吃補!把苦水往肚裡吞,繼續跟進哥把其他的清完

下班前,進哥他們把清洗完的送風機給裝回到天花板上

而我則是拿著梯子把所有的送風口用刷子先把灰塵刷掉,再用抹布擦過

上了第二天的班,才了解敏聖為啥說通常一天一間公司的是很硬的

 還有3年資歷的師傅(進哥)果然是比3、4個月的師傅更專業、更注重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