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8/03/08  成員:我、瑋唐、發哥、小不點  交通工具:悍將4V  Time:一日遊  Count:$320元(油錢$180)  路線:台北→三芝  公里數:107km

DSC04858

從幾個禮拜前,發哥就一直約我去三芝賞春櫻,於是這天等到接近11點才從剛回家的老弟騎著屌車出發,我們一路往淡水去,在承德路時先把屌車餵飽,「95加滿,謝謝!」「180元」(哇靠!搶錢阿!才剛沒工作,就讓我失血那麼嚴重),跨上屌車後,騎著筆直的大度路,陽光灑落,天氣溫暖,完全是個春遊的好日子。

接近中午時,發哥就先帶我們去他之前當兵常買的一間快餐店吃午餐,這間店不僅排骨套餐的排骨超大,而且連店員cup也挺偉大的(ㄜ...:emo_099:低級、下流!我被yellow king附身了),隨後我們又繼續走登輝大道往三芝的方向去,在轉入101甲縣道,公路的兩旁陸陸續續都可以看到零星乍放的山櫻。

儘管前年也來過無極天元宮賞櫻,當時園區內可以看到大放粉彩的吉野櫻花海,還可以漫步踩在鋪滿櫻花的路徑上,但是今年天元宮天壇旁的櫻花,大多還是聚結在新芽未萌的乾枯樹枝上,不過在這般蕭瑟的氛圍中,還是有一、兩株已經迫不及待提前綻放的櫻花,送來了嬌豔與清新,而人也似乎嗅得到一絲絲春天的氣息。

而三芝最重要的賞櫻聖地,非「青山路」、「大湖路」莫屬了,沿著蜿蜒的青山路,道路兩旁成排開展的櫻花樹,雖然枝枒上淡粉紅色的櫻花還不到密密麻麻的景象,可是穿梭在這櫻花隧道底下,彷彿看見了點點緋紅的櫻花帶著微笑迎接著每位來此拜訪的旅人,騎在這條數公里長的櫻木花道,貪婪地呼吸幾口山中清新的空氣,安靜地欣賞櫻花瓣瓣粉嫩的身影,這種靜謐的賞花氣氛正是我所想要的。

回程我們走百拉卡公路回台北,這條公路的天氣還真捉摸不定,時而雨,時而晴,在沒過大屯山自然公園前,還是一片霧氣飄渺,只見車尾燈的情形,但是騎到可以俯瞰竹子湖的展望台,天氣卻又晴朗了起來,視野也大開,下山來到陽明山的仰德大道,就差不多像回到城市一樣,人潮、塞車、商家、豪宅(唉!又回到這醜陋複雜的水泥叢林),還有讓我更悶的,就是在士林夜市為了買手卷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不過在等發哥他們買的同時,發現那個認真賣手卷的帥哥,有種無法言語的魅力!

How  to  go】從台北出發走大度路往淡水,續行登輝大道(台2線),轉進101縣道往北新莊,可抵達無極天元宮;三芝櫻花季主要在青山路(北11鄉道)大湖路(北7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