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9/07/26 成員:我、黃伯、黃媽  交通工具:TOYOTA Time:一日遊 Count:NA 路線:台北→汐止 公里數:爬山路程約8km


不久前在圖書館翻《台灣山岳》這本雜誌介紹到「基隆河蛇形驚豔10奇3妙」這篇文章,書裡面推薦了汐止大尖山 + 茄苳瀑布這一條路線,於是,約了我的老戰友黃伯、黃媽一起前往,從台北出發,一個小時內即抵達汐止鎮,沿著蜿蜒陡升的精進路,沒多久就可以覽進台北盆地的都市風光。


我們從天秀宮旁的登山口起攀, 這條大眾化的郊山路線,在市公所及山友的整理下,算是相當地完善及舒適,除了,爬沒多久那一段無窮長的石階,略陡的坡度,卻是是讓不少肉腳族 要停下腳步喘口氣,不一會兒,總算看到山頂的涼亭, 環顧四周觀音山、大屯山、台北盆地,甚至連基隆地區,站在大尖山山頂都能輕鬆地擁抱如此佳景。


繼續往四分尾山的路程大致舒緩好走,還陸陸續續碰上一團從彰化包兩台車北上,特地來爬大尖山的登山社團,這群山友大哥、大姊看到我這個還算少年的也來爬山,都向黃爸黃媽說「會跟爸媽一起來爬山,不錯喔!」「年輕人找他們來爬山都不來」之類的,其實我心裡OS:拜託~各位大哥、大姊,小弟我也快變熟男了,老了啦!


IMG_5993 

▲天秀宮前的精進路,就可眺望大台北周邊山巒景致

 


IMG_5995

▲在大尖山頂視野極佳,天氣好時,連遠處的101也可以看到

 

IMG_6000

▲大尖山山頂展望基隆地區

 


 ▲步道兩旁林木茂密,滿山蟬聲嗡嗡鳴響,即可感受台北近郊的清新綠意

 

 IMG_6005

▲接近四分尾山頂附近的樹林,掛著藏傳佛教的五彩經幡

 

IMG_6008

▲標高641公尺的四分尾山,連在東海上的基隆嶼都可看見

how to go】從汐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走新台五線往基隆,至汐止市行政中心後右轉進精進路,先抵秀德宮,再抵天秀宮,即可至大尖山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