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9/08/01 成員:我、群賀、安東尼、Stanley  交通工具:悍將4V 125 Time:一日遊 Count:247(油錢$100) 路線:台北→三峽 公里數:67公里(爬山路程約8km)


雖然與同事群賀的玉山行沒有抽到入園證,不過還是找了個北部有名的三大瘦稜之一「五寮尖」給他試爬看看,在興南夜市附近的郵局集合後,就先由大嘴帶我們走一條路況好又沒啥車的中安快速道路先到安坑。而大嘴也跟我們在永和豆漿吃早餐、打完嘴炮,就先閃人回家了。


此趟出發前還找到一條可以省約半小時的路線,於是就帶大家從濟玄堂開始起登,可是呢!安東尼才爬沒多久,整個人就像已經跳進水裡過一樣,大概走一步,休兩步,而且那雙白底的AF1,也快被搞成迷彩野戰版了,而且號稱「水桶」的他,才走到地圖上位置4,就已經把他買的兩瓶600ml的輸跑給灌完了,續行,也出現一些依著山勢起伏的攀繩路況,還好,一群從樹林來的山友大哥、大姊,給了安東尼與群賀兩個登山新手激勵,也讓他們倆「關關難過,關關過」,嘿嘿!!不過勒~穿出樹叢,爬上了岩石,真正要讓他們「挫勒等」的稜線才正要開始。


於是,就由我這隻來過第三次的猴子當攻擊手先上,隨後第二個爬上到稜線的安東尼,整個先以「狗趴式」的方式緊緊攤在稜線上,我猜他心裡OS說:看!誤上賊船,只看他在仍然一副「三魂已經跑掉七魄」的表情呆坐在一旁,至於,玉山之子Stanley則跟我一樣像展現武俠小說裡的輕功一樣三兩下就上來了,而群賀也是粉緊張地上到稜線來。當我們三人還在驚險的稜脈上拍照時,安東尼也已經火速爬到安全的地方 ,大概一邊在收驚,一邊在在ㄍㄧㄠ ˇ我跟Stamley了吧!


總算來到了稜線的尾端「雄風峭壁」,這時,大部分人看到這近90度的山壁,應該都會發出跟慧慈一樣的「oh my god!」我身旁也有兩人已經臉色鐵青,雙腿發軟,一開始安東尼從稜線垂降下山時,也因為不到踏點而有點驚恐,群賀也是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溜手」,就準備用秒殺的速度跟在下面的安東尼與Stanley會合。


下切至位置6的鞍部,還是不時會出現刺激、冒險的路線,有時我還要幫兩個新手推屁股勒!在鞍部休息時,我們帶的三瓶600ml+一瓶1500ml的水都也在這裡被我們給灌完了,大家真的是又渴又熱 ,連群賀帶的巧克力麵包也融化的跟挫賽一樣!


在鞍部往位置7的茄苳老樹,又碰到一片只有幾個踏點的岩壁,還有一條繩子當作輔助,就算岩石被太陽曬得摸起來也是「A燒耶」,大家也還是跟壁虎一樣貼著山壁前進,,只有安東尼可能因為重心的關係,像在表演飛簷走壁一般,硬是把繩子往外拉,跟在後頭的我當然不敢共用這條繩子,深怕他在拉扯當中,我也跟他一起在岩壁上盪鞦韆了。而安東尼在過了位置6的鞍部後,沿途就一直在嚷嚷:「7呢?8呢?真的是很78」,總算在我這隻猴子的帶路下,連雙腳都走到抽筋的群賀也ㄍㄧㄥ到五寮尖的基石,站在高處朝山下俯瞰,整個三峽地區盡收眼底,遠方層巒疊翠,雲絮綴空,這645公尺的山頂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相信兩位登山新手經歷這趟體力、耐力、膽識的考驗,哈哈~應該不會有下次了吼!


「水」~是驅使大家下山的唯一動力, 終於在產業道路旁看到「冰」的招牌,趕緊跟老闆買了最清涼的飲料,直接先灌一罐啤酒綠,真的是好爽喔!安東尼又是水桶級演出,一個人灌三罐沙士,群賀也直接用水管沖頭降溫,老闆還跟我們說大部分的人只走到位置6的鞍部就下山了,所以大家下次爬五寮尖,真的要去78喔!在這山腳的小舖休息閒聊後,就順便載著樹林來的山友到玉里商店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