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9/09/26 成員:我、黃爸、黃媽 交通工具: 機車 Time:半日遊 Count:85(油錢$50) 路線:台北→新店 公里數:35KM

下午又帶熱愛登山的黃爸、黃媽跑去爬新店的「獅頭山」,去年也曾經跟黃爸去爬位於新店中興路的獅頭山,這兩座雖然都叫獅頭山,不過今天爬的正確是叫「獅仔頭山」,先前爬的則是叫「小獅山」,而「獅仔頭山」是大台北地區五座擁有一等三角點的山岳之一(簡單說就是視野展望度最好、最遼闊的位置),同時也是新店市的最高峰。

IMG_6900

 

 

 

 

 

 

 

從停車場的登山口,先通過一段木棧步道,再穿越原始的原始闊葉林,約20分鐘的路程就來到了「觀獅坪」,此處便是欣賞獅仔頭山山形最佳地點,雖說獅仔頭山以狀似臥獅而得名,我自顧地看來看去,發現獅仔頭山某個角度反倒像是電影《金剛》的那顆大頭。

IMG_6906

要登上獅頭,就要先爬上70~80度的崖梯,近乎垂直的天梯,讓我跟黃爸一邊攀爬,一邊要克服高度攀升帶來的恐懼感,其實看似極為險峻的崖梯,基本上拉緊繩索、注意腳步都可以安全通過的啦!

IMG_6908 IMG_6909

上了獅頭山後,看到是更多讓我覺得更不爽的畫面,在山下觀獅坪被怪手整地整的亂七八糟,縣政府因為古蹟重建工程卻在上面鋪設人工步道,為了流籠的運輸而砍伐樹林,工程相關材料、器具、垃圾雜亂放置路邊,~有時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是在「親」山,還是在「侵」山?或許很多人都沒聽過無痕山林LNT的概念啦!對於不常爬山的人覺得有更舒適的步道可走那不是更好嗎?其實,那只是對山林更嚴重的破壞而已, 步道周圍的地表植物消失,樹林生長受到影響,動物的棲地被破壞,隨之而來的人為活動及垃圾污染。IMG_6912

聽我抱怨了一堆,獅仔頭山也留有日治初期抗日遺跡「古井」與「土匪洞」,也有描述隘勇線由來的防番碑,均留存在此見證歷史。IMG_6930

how to go】從新店過碧潭大橋接安康路,經中油第一個T形路口左轉華城路,再接新潭路續行,遇紅瓦屋餐廳叉路,左轉往獅頭登山口,右轉往獅尾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