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9/11/15 成員:我、老爸、老媽、小妹 交通工具:汽車 Time:日遊 Count:NA  路線:台北→汐止 公里數:NA


有時候你(妳)會不會覺得週休就算有睡到自然醒,反而感覺到越睡越累呢?那何不出去走走,接近一下大自然勒?


星期天中午吃飽,我本來又打算再去睡個午覺,結果老爸說我老是跟朋友的爸媽一起出門,都快變成別人的兒子了,叫我也帶他們出去走走,於是,想起了汐止的「拱北殿」這個地方,上網收尋一下,還發現原來這裡也是可以賞楓的說!二話不說馬上帶著400D與家人前往。


一路經汐止的汐萬路開始,想起了之前跟幾個好朋友去過的「新山夢湖」也在這條路上,隨後還會看到一幢蓋得跟透天別墅一樣的烘內派出所。車子轉進「拱北殿」,就有種跟一些名廟古剎不一樣的感受,這裡沒有絡繹不絕的朝聖香客,也沒有飄散著裊裊輕煙、耳邊也聽不見誦聲低吟,反倒是多了幾分的安寧祥和。


IMG_7174 IMG_7177  


對我這無神論者而言,寺內的「彼岸橋」與楓紅美景才是我此行的最大目的,說到彼岸橋聽說還是日本人贈送的呢?豔紅的拱形橋,與之呼應的幾座的石燈 ,也為此處增添了濃濃的日式氛圍。從石階的最底層拾級而上,放慢腳步一直走至拱北殿的殿前,會穿梭在一片翠綠的林間,我很喜歡這樣清幽的氣息。走上山後又擁有寬幅的視野,可以清楚鳥瞰汐止市區與遠方的高速公路,另外,最特別的是在石燈、石柱上都有著發人省思的字語,只可惜抵達拱北殿時,寺內楓樹的葉子都還是一片翠綠,想要欣賞楓紅美景可能還要在等等了。


IMG_7214 


how to go】國道三號下汐止交流道接新台5線往汐止汐萬路,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