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08/02 成員:我、小賀、阿威、攸峻、大嘴、安東尼、史丹利、丁丁 交通工具: 機車 Time:日遊 Count:7951(民宿套裝行程$1900$、來回火車票$1254、來回機票$2626) 路線:東清灣看日出→荳芽菜→藍恩基金會→青青草原→逆時針環島回機場→返台  公里數:NA


昨晚可能因為民宿的三間房間都開冷氣的關係,尤其海的窩那間,冷得跟冰庫一樣,結果用電量太兇,一直狂跳電,不過這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在家睡覺也沒吹冷氣的習慣,於是走出房門,我們幾人又在民宿前的院子聊天喝beer,拂面的風夾著淡淡的海的鹹味,更是教小賀、攸峻舒服到昏昏睡去,等另一團房客洗完澡,趕緊叫醒小賀也快去洗一洗,回房就寢啦!


IMG_0624


IMG_0647


這天一早,我連我怎麼起床的都沒有印象(整個還在恍神),在叫不起來隔壁間海的窩睡死兼急凍的四位團員後,背著相機包包,來到離野銀部落約10幾分車程的東清灣,清晨5點30分左右,天也慢慢亮了起來,晨曦已將雲海染出紅暈,隨著太陽漸漸掙脫雲層,一道道金光也從遠方雲層中猛然射出,我們的臉上也沒了一絲絲倦意,輕鬆愉快地去美亞美等待美味早餐的來臨。我跟丁丁分別點了,聽說要預約的控肉飯及豬腳飯,本來吃完要幫攸峻他們外帶一份的,也才沒多久時間,就已經被秒殺完了。


   IMG_7945   IMG_0247


回到民宿後,就是要完成小賀一直在揪人跟他一起的「丁字褲體驗」,當然還是一樣殺中橫過去前山,順便在紅頭村的郵局停,給要寄給很多ㄇㄟ明信片的小賀和要領錢的丁丁處理一下,就當大夥都在郵局的時候,「飛魚」,就這樣不經意間地從一個靠海的角落浮現,橫越馬路走進一條窄小巷弄,跟一旁在看海的北北打過招呼,我就一直再按快門了,那北北是位很妙的人,很喜歡重複一直問我一樣的問題,我也跟他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直到史丹利等人也過來見識到他的利害。




IMG_0714


在藍恩基金會的小姐請人送來丁字褲時,大嘴跟安東尼跑去體育館去鬥牛,我們幾個則是在開玩笑的說,要在重要部位多塞點東西,這樣才會比較「雄偉」,原本是攸峻、小賀、阿威三人打算要穿丁字褲的,結果當攸峻穿完換小賀時,突然來了兩輛遊覽車,此時基金會門前已人頭竄動,攸峻還跟來自文山區的阿伯說等一下有好看的,結果就在這位阿伯宣傳下,兩拖拉庫的里民就在大門前等著小賀出場,當然小賀一出門口,整個被圍觀的人群嚇到,然後一堆婆婆媽媽搶著跟小賀合照,看來大家還是比較甲意小賀「青春A肉體」(呵呵...小賀這趟真的是紅回文山區了)


 IMG_0330


  IMG_9834 


位於四季牛肉麵對面的「藍翔餐飲茶坊」,鯛魚簡餐與芋頭冰也是令人回味,在這裡解決了中餐,隨後就先載大嘴去機場趕搭1點多的飛機,即便這3天我們分段完成了蘭嶼的環島,但是還是想利用最後不到3小時的時間一口氣環島一圈,途中我們經過嚴禁中午前往的「青青草原」,因為經過兩天豔陽燒烤洗禮的三位人體紅燒肉團員,他們的外皮也快被烤到「臭揮搭」了,更不用說幾乎黑得可以跟當地人一樣的阿威。


  IMG_0886  IMG_0727 


蘭嶼,小島的生活是簡單的


發呆、看海、聽濤、海邊散步、喝beer、逗弄巧遇的豬羊、跳港、觀星...


時間,本來就應該這樣度過


關掉冷氣,感受清新的海風


曬曬太陽,體會小島的熱情


放慢腳步,你會看見山與海的最真的美麗


靜靜觀察,你會隨著山與海一起脈動


2010,我跟七位好友在蘭嶼散漫,在蘭嶼放空,在蘭嶼瘋狂(完)


IMG_0834


IMG_0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