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08/01 成員:我、小賀、阿威、攸峻、大嘴、安東尼、史丹利、丁丁 交通工具: 機車 Time:日遊 Count:7951(民宿套裝行程$1900$、來回火車票$1254、來回機票$2626) 路線:浮潛→龍門港跳港→永興農場夜間觀察→野銀部落觀星賞月  公里數:NA

夏日造訪蘭嶼,沒有去參加浮潛+跳港,就好像沒有來過蘭嶼,下午2點左右,民宿另一位主人福庸,先拿了幾件防寒衣給我們穿上,換衣的時候也很爆笑,丁丁直接穿了件短褲,然後把重要部位用的超級「激凸」的,阿威則是size不合,脫了又穿,穿了又脫,大嘴跟安東尼兩人是太大支(身材啦!),都把防寒衣給撐破了?穿上防寒衣的感覺就像穿上塑身衣一樣,全身馬上就開始飆汗,騎著車跟著福庸往南騎,潛點好像就在蘭嶼儲存場附近的海邊。

停好車,8個人搞得像極了驚奇四超人,在福庸的帶領下,到來海岸邊的礁岩地形,福庸說不會游泳的一邊,會游泳的一邊,等不及福庸的命令,我、大嘴、攸峻等人已樂在大海的懷抱裡,雖然只是在小池子中浮潛,但是海域清澈,讓隱身在海底深處珊瑚礁也無所遁形,熱帶魚也是大剌剌地從眼前游過,優游在清涼的海水中,馬上就驅走惱人的暑意。換另一池後,游著游著,發現下方突然冒出一條黑白相間的海蛇,阿娘喂~嚇得我趕緊用蛙腿死命地游離危險區域,福庸是說海蛇不會主動攻擊人,所以叫我們別怕咩!浮潛中最奇特的,莫過於玫瑰珊瑚礁,珊瑚礁的形狀真的就超像一朵朵綻放的玫瑰花,大得令人驚豔!

浮潛完,接著就是超刺激的龍門港跳港啦!!當大家看到約一層樓高度的碼頭,都還龜在港邊做心理建設,在港邊盧來盧去「臉肖畫」的同時,結果丁丁就帥氣地一個魚躍式跳下去了,輪到我,想說也一口氣直接跳下去,結果衝到港邊,發現高度那A架捏恐怖,結果就如影片中的畫面囉!


後來我們又集合來各答數跳港,只聞福庸班長排面班報數後,就1、2、3...,啊啊...,噗通噗通...,救生員,救我、救我...,的鬼叫聲此起彼落,哈~我們這幾個男生,實在吼!



福庸可能看我們不夠hign,又帶我們去level更高的跳台,結果約三層樓高的碼頭,根本沒有半個人敢嘗試,於是我們就拱福庸要他試跳一次,cool~只見福庸助跑跳向大海(果然是蘭嶼人阿),後來挑戰成功的也只有丁丁、攸峻兩個人(哈~我們幾個男生真的是遜掉了,因為也有女生超猛,挑戰這三層樓跳港說。)

翻開蘭嶼的旅遊行程,除了浮潛外,也一定會有夜間觀察,在東清村吃完預約的風味餐,晚上就跟著另一團的房客前往永興農場夜間觀察,因為福庸一個人要介紹給16個人,所以也就沒很注意聽他的介紹,依稀只記得耳邊三不五時傳來「嘟嘟屋」、「唧唧」角鴞的叫聲,咬人樹不要亂碰(會很癢的),某種植物的莖部吃起來粉酸,某種樹叫做「林國隆」,還有我們被螞蟻攻擊的撤退行動...,還有密密麻麻的銀河帶給我的震撼,遠遠超過在玉山、綠島

 

 IMG_0548   IMG_0544IMG_0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