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08/01  成員:我、小賀、阿威、攸峻、大嘴、安東尼、史丹利、丁丁  交通工具: 機車  Time:三日遊 Count:7951(民宿套裝行程$1900$、來回火車票$1254、來回機票$2626) 路線:氣象站看日出→東清美亞美早餐店→鋼盔岩→龍頭岩→蘭恩基金會→燈塔  公里數:NA


一大清早4點50分,阿威跟小賀已經在門外叫了許久,扣扣扣...急促的敲門聲這才從耳邊傳來,我也差點整個睡死,除了攸峻、大嘴兩人繼續補眠外,我連牙都沒刷就趕緊起床,帶大家前往氣象站看日出,來到全蘭嶼視野最讚的「氣象站」,只見人人都和我們一樣,等待著黎明破曉的唯美意境,大約在5點28分左右,太陽從海平面冉冉升起,從緋紅、金黃到一片蔚藍,大自然上演的魔術,教人感動!在青山、遼闊的遠景映襯下,我們六人也在氣象站的草地上拍了一堆jump的照片。(喬超久的,跳到大家都累了~於是大夥乾脆下山吃早餐卡實在)


IMG_9983     IMG_0030 IMG_0067


IMG_0099


但早餐呢?我們就去在蘭嶼人氣很夯的「美亞美早餐店」,前往東清部落邊走邊找,早餐店就縮在一條窄巷子裡,但騎進窄巷後,一整個爆多人的,連個位子都沒得坐,我先點了網路上推薦的培根蛋捲+紅茶,就一個人朝著海邊方向走去,清早的東清灣,寧靜而閒適,也發現幾艘船身顏色鮮明的拼板舟停靠在岸邊,詢問過一旁的老先生,就拿起相機紀錄著蘭嶼的傳統文化之美。


「丁丁...」回去終於聽到老闆娘喊我們的了,趕緊幫丁丁、小賀他們去拿我們的早餐,等了約一個小時的早餐(幾位團員都等到睡著了),馬上先嗑剛做好的培根蛋捲,土司厚片煎的酥脆,搭配培根與煉乳的甜味點綴,很正點!(等一個小時值得的啦~在台灣可沒有這一味呢!)


IMG_0132


IMG_0166   IMG_0161 


IMG_0136


▲緊鄰部落的東清灣瀰漫質樸的漁村景致


蘭嶼的太陽特別勤奮,才上午8點多,就開始熱力逼人,這個時候,我們也從民宿逆時鐘環島,去島上另一個地標景點「蘭嶼燈塔」,馳騁在環島公路上,海岸邊特殊的奇沿怪石,如鋼盔岩、KISS岩、陽具岩、龍頭岩等,任人發揮想像力,一路過農會,大家又趕緊進去買水、飲料、吹冷氣,不然這種天氣真的是會被烤焦。。


IMG_0198


IMG_0213


經過開元港,只約1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通燈塔的岔路,山路朝著燈塔蜿蜒前進,或許是太專注於欣賞風景,居然看到兩位上空裸男(小賀、攸峻)還在環島公路上,錯過了上燈塔的那個路口。途程中的絕美印記就是出現在陳建年《大地》專輯封面的寶藍色大海與翡翠綠的群山,在這等環境跟氣氛下,若是再聽著《海洋》這個歌【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啊嗚~喔~海洋...】,保證你會更不經意地就愛上蘭嶼。因為燈塔沒有開放參觀,等小賀、攸峻騎來燈塔會合後,小賀又開始想一堆KUSO的照片找大家一起拍,攸峻還跟我說前公司的產品還有賣到這裡呢!(恩~幹得好!難怪小賀都把前公司的外套帶來蘭嶼,是想要老闆加薪嗎?)


因為我還想要拍照的關係,於是我們就分成兩組,阿威、大嘴先到四季牛肉麵等我們一起吃中餐,昨晚我點搶鍋麵還可以吃得下去,今天點了燒肉炒飯,但是一整個熱到沒有食慾吃,丁丁、安東尼則直接跑回東清覓食,順便預約了今天晚餐。IMG_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