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07/30~07/31  成員:我、小賀、阿威、攸峻、大嘴、安東尼、史丹利、丁丁 交通工具: 火車+飛機+機車 Time:日遊 Count:7751(民宿套裝行程$1900$、來回火車票$1254、來回機票$2626) 路線:台北→台東→蘭嶼 公里數:NA

搭上晚上11點5分63車次的莒光號夜車,我們坐的6車,也逐漸給越來越多的旅人給擠爆了,即使已是第四次搭這班列車,但是小孩的哭鬧聲、年輕學子的嬉戲聲與車廂內跟天亮一樣的燈光照明,幾乎搞得大家爆肝到台東,但我卻有一段美麗的邂逅,那時正努力讓自己睡著的我,感覺一直有人輕輕地觸碰我的手臂,:emo_147:這才發現是一旁坐在走道上的那位美女,她的頭就這就靠著我的手臂上睡著了,柔軟褐色的髮梢輕輕拂過我的皮膚,手臂還能感覺到她的溫度,這就是幸福!幸福和現在這個瞬間是聯繫在一起的(如果這是一場美夢,請不要叫醒我)。不過火車在抵達花蓮站換車頭後,整個又拉回到了現實(oh~不!),而我也馬上被丁丁他們一群人虧,結果最後換成美女的家人坐在我的旁邊。

IMG_9632

總算經過6個多小時的折騰,我們也來到了台東,原本是想利用搭機前空檔時間坐公車去市區採買,但是靠著攸峻跟小黃運將殺價,不到七點就來到了台東機場(台東的運將真的都可以去拍《終極殺陣》了啦!平均車速都80以上在呸的),在附近先把早餐解決之後,大家就在機場內趕緊補眠,拍一堆KUSO的照片。
 IMG_9674      IMG_9717
▲坐在螺旋槳旁的位子,下飛機時,一整個嚴重耳鳴 ▲造型很特殊的蘭嶼機場
因為我們沒有訂到同一時間的飛機,所以就分成兩班次飛往蘭嶼,經由登機門看到小飛機已在停機坪蓄勢待發,彎著身登機進入狹小的機艙內,三年後,我又再次造訪彷如遺世天堂的離島「蘭嶼」。靜待起飛的心情溢於言表,20幾分鐘的航程,俯瞰窗外,映入眼前的是台東市郊迷人的田園風光,隨著海岸線淡出視線,緊接著就是海天一色的好風情。

IMG_9704
▲環島公路沿途海天一色的風光

下飛機後,因為我就坐在螺旋槳的旁邊,耳朵一整個嚴重的耳鳴,跟史丹利會合後,民宿主人滿當就先請人送我們去民宿,在民宿附近吃了粉貴的乾麵後(哇靠!豆乾4片要50元耶!!),滿當又載我跟小賀、攸峻、史丹利四人去機場牽機車,準備開始下午的環島行程。

回到民宿海的窩,先帶大家逆時針環島去農會採購晚上的宵夜和Beer,車行在環島公路,根本不用怕沒戴安全帽被警察北北開紅單,旋即教人享受到蘭嶼悠然時光,寥無車行的筆直道路,一側盡是層疊有致的小山丘,另一側是蔚藍的海水和優美的海岸線,讓人無比心曠神怡!採買完,安東尼跟大嘴因前晚在63車次上的嚴重失眠,所以兩人就先直接回民宿補眠了。我們則繼續在開元港旁的舊燈塔晃晃,走上直通燈塔的步道,沿途可以觀遠山眺海景,最後至步道末端還可跳賞湛藍的開元港。因為接近跟滿當約好的體驗拼板舟時間,於是就從中橫回去民宿。
 IMG_9785   IMG_9813
▲開元港與舊燈塔 ▲清涼消暑的阿泉伯海燕窩
IMG_9798
叫醒已經睡死的安東尼跟大嘴,滿當就帶我們去野銀灣划拼板舟,教我跟攸峻划的大哥「大師兄」,只見他沒多久就把船划得離岸好遠好遠,超怕一翻船,我可能沒有力氣游回岸邊,而且划久了,兩隻手臂也是超酸的,加上自己手殘,划一划槳還會ㄎㄟˇ到,有時大師兄向前划,我還會跟他相反划成「巴股」,後來我換手給攸峻,在外海的拼板舟上,要換位置真的是一門學問,當然大師兄不是叫假的,先穩住船身平衡,然後再用個乾坤大挪移就把我們三個人位置給換了,而我們正在波濤洶湧的外海勃命划船時,小賀他們在岸邊,可是有兩位波濤洶湧的比基尼辣妹可以看,等大家都輪流體驗完粉累人的拼板舟,趁大夥都回去民宿盥洗的空檔,而我又找小賀跑去椰油的祈禱山。

IMG_7535
▲報告船長~前方一點鐘方向,有兩位比基尼辣妹,請求加速前進

向晚時分的蘭嶼,是相當舒適的旅遊時間,過了中橫經過漁人、椰油部落,金黃色的餘暉已映照海面,饅頭山下一片波光粼粼的景致,趕緊在部落問了當地人祈禱山的登山口,就開始攻一連串的Z字型上坡,小賀卻因為我們倆距離拉太遠,而心裡OS:「邀受喔~要是我一個人在這山林中迷路,麥按抓?」當然啦!我這領隊還是在山頂不停對他呼喊著「快到囉!快到囉!」,聳立著十字架的祈禱山山頭,就是有一種平靜浪漫的氣質,這裡也是俯瞰椰油部落與饅頭山的最佳位置。
IMG_9847
▲饅頭山夕照
IMG_9857 
IMG_9872
▲我在椰油祈禱山上祈求神,能讓我在遇見火車上那位女孩
下山後,等大嘴他們來四季牛肉麵吃晚餐(等很久捏!因為我們吃個飯,要花快半小時在騎中橫),回到海的窩,攸峻又找我跟小賀去發呆亭去喝Beer聊天,有別於台北這裡不需要網路,不需要電視,不需要冷氣,任輕風拂面,或坐或躺在發呆亭裡在浪濤聲與月光下,他倆就這樣靜靜地睡著了,這才是真的感受到蘭嶼慵懶的生活節奏。
IMG_9933
▲野銀灣月色
IMG_9936
▲舒服地直接躺在發呆亭上睡著的小賀與攸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