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2/07  團員:我、小賀、阿威、大嘴、yk、史丹利、唐唐、石頭  交通工具: 機車  Time:日遊  Count:178(油錢$50) 路線:台北→石碇→深坑→台北  公里數:38km

趁著春節收假前的好天氣,想說帶大家去爬皇帝殿,把這幾天吃進大魚大肉的游泳圈給消下去,這也是我們民國100年的第一次出團。
一早八點半到唐唐家集合,出乎我意料之外,通常這時間應該還窩在棉被裡的唐唐與YK,居然都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就連平常最會遲到的大嘴,也已經跟小賀先到去買早點來吃了。

九點半,我們「終於」很準時地到達
106縣道106乙縣道的路口的7-11,就等史丹利、新朋友石頭與差點呸去平溪的阿威會合,距離上次來爬皇帝殿,已經也是七年前的事了,還是一樣由小粗坑登山口開始爬, 然後從西峰到東峰的O型路線。

IMG_3147-crop.jpg 

從登山口開始就是一連串看不到底的石階,也讓YK說他大腿已經酸到快不行了,所以我們就先在天王廟下方的民宅,讓大家恢復體力之後,再繼續前進,接下來的路況就開始需要手腳並用了,在樹林中穿梭約莫20分鐘,來到了一個平台,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在近乎90度的山壁攀爬,突然,史丹利跟我說:「我終於知道《人形蜈蚣》為什麼票房不好了。」看著在山壁上團員們一個屁股,接著另一個人的頭( 恩~這畫面還真的是有點給人不舒服!!)

1.jpg 

通常通過瘦稜有很多種走法,或許看官們覺得唐唐這種姿勢很鳥,但是在更早之前,裸露的稜線還沒有被剷出這麼寬大的路徑時,那可是要用跨騎的方式,才可安全通過稜線的呢!

上到皇帝聞名的「一步稜線」時,視野豁然開朗,平溪與石碇地區的山系,就從眼前展開,不過讓人腎上腺激增的稜線,目前也因為安全考量,已經加裝上了不少護欄,卻也少了點之前那種驚險刺激的FU。

2.jpg 

在登上天王峰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大嘴的鞋子開口笑了,暫時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還是先用我輕便雨衣的繩子綁一綁

3.jpg   

幾乎一路上都在領頭的阿威,終於也在天王峰的山頂等我們,當然你可以學蜘蛛人,去挑戰另一個近90度的山壁,也可以跟我一樣以安全為主,循著山友開鑿出來的石階登頂,午餐就在腹地不大的天王峰山頂上解決,環顧四周連綿的青山,曬曬久違的陽光。

最後總算走到了東峰,東峰大概是少數路段,還保有當年稱「愛情山」的原始風貌,為什麼稱「愛情山」勒?就是因為皇帝殿山勢陡峭驚險,所以來此的男女都會互相幫忙,進而產生情愫,所以呢?我可不想跟一群大男生產生男男戀的情愫啦!(不過,如果現在帶女朋友來爬這山,應該會先被女朋友打死吧!

現在就來回顧,僅存有原始稜線的東峰上,團員們精彩的攀岩剪輯吧!

當大家都輪流上到稜線後,小賀又像上次在五寮尖的時候,兩條腿開始抽筋了。

尷尬了~在皇帝殿稜線上雙腳輪流抽筋的小賀

回程經過深坑,阿威繼上次烏來烤肉紅線停車被開單,這次下山的時候後輪不知怎麼又「破輪」,兩趟出遊都至少多大失血1000元以上,隨後又繞去老街吃豆腐,跟著大嘴來到了他指名的廟口老店,我們8個大男生,才點了一碗小碗的豆腐羹 + 兩份炒麵 + 一份紅燒豆腐,我看得出來老闆娘很不爽(臉很臭),當然一定要吃超好香的碳烤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