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天的導訓班,當我在看到La New廣告立牌上的標語「讓旅行變成一件快樂的事」,頓時讓我的想法產生很大的衝突與掙扎,究竟「價值」重要?還是「價錢」重要?

一直以來,旅行對我而言,就是想從一個既定的生活模式,放下那些以為放不下的工作、人際、世俗評價到另一個不一樣的環境。去轉換心情,去拋掉苦悶,去沈澱心靈。

所以我喜歡在無名或是臉書上,利用文字來記錄當時的心情,利用影像來呈獻片刻的美景,來跟大家分享我從旅行中,感受到旅行帶給人的那種最「真正」的意義。

可是這四天下來,我發現我好像不怎麼快樂?因為我似乎在利用語言的藝術去「叫叫ABC」了,或許,每個人的出發點都不同吧!

Maybe旅行真的是一種奢侈品,但是我一時之間真的很難去改變觀念,用話術去介紹「這樣」的台灣,我也不希望來台灣玩的遊客,只認識「這樣」的台灣,只瞭解「這樣」的台灣,只喜歡「這樣」的台灣,我......好像真的沒有辦法這樣砍下去。

這樣制式化的行程,就算有再好的ABC,遊客還會再來台灣觀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