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後跑去找阿嬤,順便買些牛奶麵包,還有一定要有醬油的八方雲集鍋貼給她吃

我跟阿嬤倆就坐在超市前的樓梯前吃東西、雞同鴨講

後來因為天氣太熱了,於是又買了一盒雪糕來吃

就當我跟阿嬤在吃冰時,我發現有一個小妹妹正看我跟阿嬤

從她期盼的眼神中,我可以感覺出來他也很想吃冰

她一旁是一位有點年紀正在做紙類回收的婆婆,與應該是他兄弟姊妹的3位小朋友

於是我把剩下的3支雪糕拿給她,叫他分給她的兄弟姊妹吃

最小的弟弟還走來跟我說「叔叔,謝謝!」(唉~我老了啦)

不過看到他們開心吃著冰的樣子,就覺得自己還是很幸運

還有一點能力幫助別人,也讓我更討厭這個不公平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y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